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好“娘家人” 送上“平安礼”——市总“工会在身边·贴心走帮服”开展劳动保护教育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7-10

   

市总副主席季金祥致辞

市总经济技术与劳动保护部部长赵周恒专题授课

参观如皋劳动保护教育馆

向参训人员赠送劳动保护书籍和宣传册

7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如皋市白蒲镇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共109人到如皋劳动保护教育馆,开展以“工会在身边·贴心走帮服”为主题的劳动保护教育培训,帮助企业、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综合素质,为企业、职工送去“平安大礼”,把“走帮服”活动引向深入。

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开展此次教育培训既是深化市总工会“工会在身边·贴心走帮服”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他强调,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是企业安全生产的一道重要防线,是保证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劳动安全卫生的重要途径。他希望,以本次教育培训为契机,通过劳动保护与安全生产知识互动、体验、交流,进一步提高劳动安全卫生意识和防范技能。

市总经济技术与劳动保护部部长赵周恒从牢固树立生产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牢固树立职工培训不到位是最大隐患的意识、工会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的准确定位和工会在安全生产全局中的重点工作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科学的理论、详实的数据和血淋淋的案例,让受训人员真切的感受到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自我保护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片,并参观了如皋劳动保护教育馆。该馆集政策法规宣传、事故案例警示、职业卫生学习、劳保用品展示、学习成果检验于一体,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了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提升了参训人员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中,市总还向所有参训人员赠送了劳动保护书籍和宣传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市总工会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真是“及时雨”,是实实在在的“平安大礼”。通过参观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与宣传,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好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始终摆正安全与生产、效益的关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市总领导陈志祥、叶新春、杨红卫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经济技术与劳动保护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