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防疫在行动
抗击疫情 各级工会在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4

140份爱心礼包

慰问“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醋酸1.jpg

醋酸2.jpg

“你捐50、他捐100,短短一天半时间,企业1181名员工积极参与到助力湖北的爱心募捐中,共计筹集善款269550元。”

在19日上午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主办的“致敬最美一线抗疫人员”慰问活动中,南纤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韩振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连日来,“南纤人”积极响应号召,用拳拳爱心为湖北和我市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纤公司积极落实防控部署,在有序推进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生产的同时,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本月10日,南纤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紧急捐赠善款倡议,助力疫情重灾区湖北渡过难关,并将募集的全部款项第一时间汇入湖北省慈善总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账户;14日,南纤公司又与市慈善总会签署募捐协议,捐赠50万元定向用于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南通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人员,全力支援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了解到基层社区、派出所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街道、社区工作者、民警以及无数志愿者为护航万家灯火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时,南纤公司工会、团委以及办公室经商议当即决定带领员工代表下沉一线,致敬忙碌在基层一线的抗疫人员。19日,数十名南纤员工代表一同走进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城东街道郭里园等5个社区以及钟秀派出所,将采购的140份牛奶、饼干、消毒液、消毒纸巾等慰问物资、总计近5万元的爱心礼包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做白衣天使的贴心人

通大附院1.jpg

通大附院2.jpg

发热门诊、特检中心的熟菜送了吗?感染科、ICU那边缺水果吗?急诊科、呼吸科病区还有干粮吗?隔离病区的姐妹们要的理发师联系好了吗?17号楼医务人员宿舍再送些牛奶吧,明天一早要去慰问援湖北队员家属,东西都准备好了吗?还有什么事儿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这些,就是近两周以来通大附院工会人念叨的最多的话语。

今年春节,新冠肆虐,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前,通大附院院的白衣天使们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战斗在抗疫战场的最前沿。作为职工的“娘家人”,通大附院工会情系抗疫一线职工,在院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从细微处做起,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只要尽早发货,我们可以半夜收货。”

在疫情出现后,最紧缺的物资当属消毒防护用品。通大附院工会人使出浑身解数,连夜联系各个厂家、经销商。

2月2日,通大附院首批7名医疗队员出征武汉。11日,第二批11位医疗队员驰援黄石。从接到命令到组建完毕仅一个多小时,工会人积极配合后勤保障团队,为出征人员提供绣有医院院徽的“战袍”,得到了同行们的实名羡慕。

通大附院工会还建立了队员家属联络群,随时关注员工和家属的需求,尽一切能力为前方勇士提供保障,确保他们心无旁骛,投入战斗。
元宵节之际,在院领导的带领下,通大附院工会配合人力资源处准备了慰问金、慰问品,并设计制作了情深意切的慰问信,给18位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送上了院部的关怀,带去了全院干部职工的问候和敬意。市总工会也专项拨款,给医疗队员汇去了慰问金。

援鄂人员请放心!

如皋工会1.jpg

如皋工会2.jpg

致敬逆行英雄,致敬“战士”家属,18日下午,如皋市总工会一行慰问了如皋市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感谢家属的无私支持、默默奉献,让“逆行者”在抗疫一线安心战斗。

余秋里是如皋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是如皋市第二批援鄂医务人员之一。

当天,如皋市总工会一行来到余秋里的家中,与家属亲切交谈,并送上了慰问金。

“我爱人已经进入方舱医院工作,现在就我跟小孩在家。这次,我深深感受到了世界充满爱,不管是江苏支援湖北,还是他们去武汉了之后,我们学校、朋友都很关心我,让我感觉很暖心。”余秋里的爱人胡怀敏如是说。

如皋市总工会主席周太荣介绍,工会是职工的娘家,我们也应该对他们以及家人予以关心和关爱,如皋市总工会党组给予了这十位同志每人3000元,家属2000元的慰问金。另外,对10名医护人员授予五一劳动奖,并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职工和群众,向他们学习。

“为奋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们

献上的绵薄之力”

飞龙印染1.jpg

飞龙印染2.jpg

陈茂华是海门飞龙印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从事工会工作多年。

春节期间,她通过临江新区总工会了解到新区防疫指挥部紧缺口罩等防疫物资,立即在公司工作交流微信群里向职工发出倡议,号召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倡议刚刚发出,飞龙员工微信群里便 “热火朝天”。“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原特困职工小朱第一个响应。其他职工也紧随其后纷纷献出爱心,身处武汉重灾区的员工也积极参与!在很短时间就筹集到爱心款6416元。

随后,陈茂华想尽办法,多方联系,用这笔爱心捐款采购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KN95口罩30只、一次性手套3盒、50副护目镜等一批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到了临江新区防疫指挥部。

据了解,陈茂华积极发挥工会干部带头作用,之前个人已经捐赠过口罩、消毒液和方便面等物资,这次她向大家发出倡议的同时又捐了666元。

她说:“这些物资是我们飞龙印染的职工为奋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们献上的绵薄之力,希望海门早日能够度过这次难关!也希望一线守护者们在保护好临江人民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