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防疫在行动
党建引领抗疫情 共克时艰保生产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23

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2020年的新春蒙上了厚重的阴影。面对严峻逼人的疫情态势,中天科技集团党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社会责任标杆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竭尽服务客户需求,谱写了一曲党建引领抗疫情,共克时艰保生产的新时代战歌。

筑牢防控,按章复工确保战斗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天科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通过全面摸排防控、储备防疫物资、环境卫生治理等举措,筑牢阻击疫情防线。伴随着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开展,中天科技各生产单位陆续通过市县级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复工验收,按照政府规定和有关通知精神,自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以来,做到“把三关、三到位”(把好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实现原材料供应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确保投标项目能够顺利履约。

潘志飞同志,他是一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29年的党龄,春节期间接到防疫计划后立刻赶往公司,成为离不开工厂的防疫“作战员”。

为了确保公司疫情防控物资迅速到位,他还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将口罩、消毒水、酒精、温度计、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到位。从大年初一入住工厂后,潘志飞以厂为家,有时候忙起来,甚至只能吃泡面果腹,但他依旧甘之如饴。

潘志飞说:“疫情防控形势逼人,第一道防线至关重要,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截至目前,中天科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已全面复工,把项目作为“党员先锋工程”来建设,已为通信、电力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提供如海底光缆、电力光缆、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电力金具等急需物资,真正将“以客户为中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急援疫区,党建引领彰显凝聚力

2月4日晚,中天科技了解到,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临危受命,承建疾控中心医院和东城医院室分覆盖建设工程,该项目急需一批射频电缆、电源线等通信物资。中天科技及时响应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准备货物、安排专车星夜兼程运输,跨越两省,冲破疫情的阻隔,仅用20个小时,就将该批物资顺利交付,为疫区应急通信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重压如山,在决战之地武汉, 一座座被视为“生命之舱”的方舱医院,以争分夺秒的速度被改建启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铸起坚强壁垒。

2月19日中午,中天科技从武汉电力公司了解到,武汉市方舱医院建设急需电力物资,中天科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火速调拨物资,将26盘不同电压等级的电缆迅速装车,星夜兼程运往武汉,从接到消息到三批物资顺利交付,共历时21个小时,中天科技用责任和担当为方舱医院应急电力系统建设保驾护航,共同筑牢战“疫”防线。

参加抢运物资的付长琦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担任中天科技海缆高压电缆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生产任务外,在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战”面前,他没有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是众志成城、共同应对。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干部,疫情当前,必须勇于担当、责无旁贷!”大疫当头见担当,作为红色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坚守岗位,生产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公司党员领导的非常时期展现了非凡的担当精神。于组织领导“丈量”,把牢指明防控方向的“指挥棒”。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在特大项目工程中抢抓时间,保障急需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硬核战“疫”,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生产力

疫情当下,制造业迎来大考,面临工人复工难、物资调配难等诸多挑战。然而工业互联网平台凭借在信息汇聚、在线作业、异地协同、远程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正在抗击疫情中大显身手。中天科技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紧跟国家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中天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实现远程运维,在公司的产品销售到异地后,通过产品的远程感知传感功能,可以远程调试安装系统,实现异地远程的运行和维护,提升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中天科技工业网平台充分发挥链接作用与协同特性,实现行业内的物资供需对接和多地工厂的远程生产调度管理,并能通过数据采集将协同范围延伸到车间和机器。同时,在企业日常复工后通过“工业人健康打卡”实施监测和保护每个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

目前,中天科技Asun-EAM(设备云平台)、Asun-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Asun-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工业码-码博士云平台、工业码-码上聊即时通讯、疫情大数据APP等均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免费服务,致力帮助整个制造业行业有序恢复生产。

此外,战“疫”当前,中天科技充分发挥印度、巴西、印尼、摩洛哥、土耳其、德国等六大海外生产基地的产能优势和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优势,竭尽全力保障通信、电力等后方基础设施建设的物资供应。同时,为做好防护,公司调整客户保障策略和服务形式,所有销售及服务保障人员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邮件等24小时在线远程响应。

随着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开展,中天科技各生产单位陆续通过市县级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复工验收,2月10日复工复产首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调研中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市工信局、县纪委、县驻派企业等领导也莅临中天进行复工指导和跟踪。他们一致认为中天科技生产现场管理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对企业的联防联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天科技集团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经营,切实履行好生产企业担当,在各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生产生活步入正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天科技 叶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