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防疫在行动
再出征!带着55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南通医疗队驰援黄石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6

带着对湖北人民、对黄石人民的深情厚谊,2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我市援湖北黄石第二批医疗队的37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启程从南通奔赴黄石抗疫一线。医疗队还带上了23日从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身上采集的550毫升血浆,这些血浆将在湖北黄石被用于临床一线的救治工作。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饮一江水!此次派出的37名医护人员中,包括3名管理人员,18名医生、16名护士,其中16人是共产党员,1名预备党员,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60岁。他们分别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中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瑞慈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海安市人民医院、如皋市中医院、启东市人民医院12家医院,包括了呼吸与危重症、呼吸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中医内科、精神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征的医护人员中首次出现了我市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

“我们这次派去支援黄石医护人员的主要任务是救治当地的重症患者,抵达黄石后所有人员将进行合理搭配。”南通市援湖北黄石医疗队领队、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透露。当天,他们先乘大巴前往无锡,然后从无锡乘动车赶往武汉,再乘车赴黄石抗疫一线。他们将与第一批赴湖北黄石的南通医疗队会师,继续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自2月11日包括南通医护人员在内的江苏首批医疗队抵达黄石后,队员们不分昼夜奋战一线,累计参与抢救危重病例近百次,巡查病例千余人次,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高超的诊疗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天是我市第八次向湖北派出支援医疗队,也是历史上南通成建制派出医护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前在湖北抗疫一线已经活跃着我市100 名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分别在武汉和黄石两地的10家医院,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着紧张的医疗救治工作。

附:南通妇幼保健医院医生战地日志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沈晓伟

今天是2020年2月24日,这是个难忘的日子,新春一场特殊的疫情,让我们每一名医护工作者都成了战士,拿起武器保家卫国!医者仁心,由我本人提出支援医疗申请,经党组织批准,这一刻我们踏上了支援湖北黄石的征途。今天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迎来了40岁的生日。不惑之年的人明白了人生的责任,要为社会尽到该尽的义务,要让养育自己的父母安度晚年,要给自己的伴侣一个温暖安稳的承诺,要培养孩子积极上进,做一个有用的人。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深知只有保全大家,才有小家,只有国家安宁,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在此次出征前,乖巧懂事的女儿花了十多个小时亲手制作了一份关于抗击新冠病毒的绘本送给我,这是对爸爸最大的鼓舞!愿疫情尽早结束,我们重回平凡的岗位,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期待呼吸自由的空气,期待回家后孩子跳进我的怀抱------中国加油!湖北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