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关于印发《2008年南通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8-11-20
 
通工组〔2008〕13号
 
各县(市)区、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市工人业余大学,市总机关各部室:
    现将《2008年南通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八年四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干部  培训  通知  
抄送:省总工会组织部、市委组织部。
南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08年4月22日印发
                                          共印:60份  
2008 年南通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根据市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2008年南通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和省总干校2008年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安排,按照《南通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十一五”规划》要求,结合今年我市工会工作实际,制定《2008年南通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工会十二大会议精神,围绕市总十一届八次全委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的学习培训,加强对《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栽法》和江苏省“一办法六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工会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开拓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主要任务
    2008年,省、市总主体班次计划安排如下:
    1.工会领导干部进修班。培训对象为县(市)区工会、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领导。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当前工作大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中国工会十五大、省市工会十二大精神,交流探讨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拓视野,了解全局,提升能力。
省总干校计划办班2期,调训我市20人,每期培训3-5天;
市总计划办班1期,调训80人,每期培训2-3天。
    2.乡镇工会干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乡镇、街道工会领导干部。省总干校计划办班2期,调训我市30人,每期培训5天。
    3.工会专职干部岗位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新到岗的市、县(市)区工会机关干部。省总干校计划办班4期,调训我市20人,每期培训5-7天。
    4.工会干部适应性培训班。
    省总干校计划办班8期,培训对象为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工会干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干部,调训我市50人,每期培训5天。
    市总计划办班18期(详见附表)。
    市工人业余大学计划办班10期,每期100人,培训时间1天。
    三、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坚持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明确职责,实行分级分层负责制。省总、市总负责培训乡镇以上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市级产业、大型企业集团工会主席,县(市)区根据这一原则相应明确各自培训范围。市总组织部负责全市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的制定和各培训班次的协调、整合、考核、备案;市总各相关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列入本计划的基层工会干部适应性培训工作;市工人业余大学负责市区基层工会干部的岗位培训以及教学指导。
    2.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方法。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加大对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管理方式、机制的创新力度。培训时间和方式上,可从实际出发,注重长短结合,综合培训与专项培训结合。建立学员评估教学效果、管理水平制度,倡导教学相长,在请专家学者授课、讲座的同时,可请工会工作实践方面有特色的单位的参训学员,临时担任“客座教授”,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专题研讨、开展互动式教学、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育培训效果。
    3.严格制度,强化考核。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健全考核激励、点名调训,培训质量评估、办班计划、办班归口审批、总结表彰等制度,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培训质量的提高,把培训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工会干部培训原则上不收费,其所需费用纳入同级工会经费开支,坚决制止乱办班、乱收费等不正之风。要严肃调学调训的组织纪律,切实提高工会干部参训率。
 
 
 
班次名称
调训对象
培训人数
培训
时间
承办单位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培训
各级工会干部
800
(8期)
4-6月
市总法工部
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培训班
工会主席、文化骨干
60
5月
市总宣教部
财会制度
培训班
市总直属事业财会
30
8月
市总财务部
职工创新创造学师资培训
创新创造学师资
200
(2期)
8-9月
市总经济技术与
劳动保护部
工会经审工作培训班
工会经审干部
80
9月
市总经审办
工会保障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县(市)区工会分管主席、生活部长,市区产业(系统)工会主席、及部分企业工会保障干部
60
9月
市总保障部
新《中国工会章程》培训
市总直属工会干部
60
10月
市总直属基层
工会干部
女工干部
培训班
工会女工干部
80
10月
市总女工部
工会财会
培训班
基层工会财会
100
10月
市总财务部
工会领导干部研讨班
市总机关和中间
层次工会干部
80
11月
市委党校
市总组织部
 
适应性培训
基层工会干部
1000
(10期)
全年
市工人业余大学
2008 年南通市总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办班计划表
注:业大举办的基层工会干部适应性培训,课程设置、办班时间由业大与区、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商定,培训经费由市总补贴,不向基层工会收取。联系人:郁祖新,电话:1300357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