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如皋总工会打造“四型工会”密切服务群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8-20

近日,南通市如皋总工会以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和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从强化机制建设入手,形成了以学习为先导、以创新为突破、以服务为抓手、以勤廉为根本的创建“四型”机关的良好格局。

以学习为先导。该会已连续坚持6年举办“新春学习周”,进行封闭式培训,主动淡化节日气氛,树立学习理念,今年集中收看了《幸福的规则》和《用智慧点亮员工智慧》;坚持举办工会沙龙,选择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让工会的每一个人都能走上讲台,都有机会成为老师;坚持每周一学习日制度,每周一全会人员都会集中学习,及时将各项会议精神及全市上下发生的重大事项传达到全会人员。

以创新为突破。今年以来,该会以实现工会规范化建设“增量提质”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力争培育出一批“党政满意、企业欢迎、职工拥护”的工会工作示范点,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15年度,全市建成100个左右工会工作示范点,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示范辐射作的工会工作示范基地和特色项目。

以服务为抓手。在经济形势下行情况下,该会及时开展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全会人员分成四个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全面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到工厂里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调研形成了企业发展状况调研结果报告,并得到姜永华书记的高度肯定;加强服务品牌建设,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希望、冬送温暖”方面举措更实在,深化“职工之家”服务品牌,今年来,共促进2000多名职工成功就业、进入高温季节共慰问100家企业、10000名职工、金秋助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将获得1000-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以勤廉为根本一直以来,该会始终强化勤廉工会效能工会建设,把构建工会系统两大体系建设作为我会惩防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举办5·10廉政党课,要求全会上下经常算算廉政账、经济账、亲情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四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依法有序推进党务、会务公开,建立露天公开专栏和支部活动室公开专栏,定时定期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