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南通启动劳模党支部“薪火工程” 已列入全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5-09

?近日,南通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下发《南通市劳动模范党支部“薪火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全市劳动模范党员在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该项目已列入2018年全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南通市劳动模范党支部“薪火工程”主要由四大行动组成:

一是实施劳模创新工作室“筑堡垒”行动。在全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建立党组织,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创新工作室中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优秀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党组织负责人原则上由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担任,领衔人不是党员的,由上级党组织选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同志担任。开展争创“劳模党员先锋岗”活动,努力使创新工作室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党员成为“急难险重冲在前、攻坚克难干在前”的表率。今年底前将创建10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200个“劳模党员先锋岗”。

二是实施劳模支部“传精神”行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引导劳模创新工作室全体成员和企业职工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职工群众增强先进性的基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定期开展劳模先进事迹和劳模精神“五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宣讲活动,传播先进人物事迹,宣传身边榜样力量,激励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今年将开展100场主题宣讲活动。

三是实施劳模支部“送技术”行动。坚持把培育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党组织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内容,根据企业岗位技能要求和需要,开展岗前培训、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训,今年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训职工要超过2万人次。利用劳模创新服务网,整合创新资源,组织劳模党员中的创新人才、技能人才,面向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开展技术培训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今年将开展100场劳模党员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实施劳模党员“献爱心”行动。加强与江海志愿者总队等部门合作,以劳模党员为主体的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以捐款、捐物为主要形式,通过收集、认领、实现“微心愿”等过程,开展助力“微心愿”主题活动,为部分困难人群“助力”完成微心愿。组织劳模党员“社工”定期到养老院、福利院、护理院、聋哑学校等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鼓励劳模建立“一对一”关爱对子,服务社会、奉献大爱。今年将开展10场市级“献爱心”主题活动。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