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海门总工会全面建立乡镇(园区)工资协商指导站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9-18

为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巩固工资集体协商成效,今年以来,海门总工会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全市各乡镇(园区)普遍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指导站,实现了“建好班子、挂起牌子、落实办公场所、职责制度上墙”的目标。在组建过程中实行 “三个一:即

一个健全的工作班子。指导站以乡镇总工会主席为主任,并由熟悉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热心服务职工的企业发展局、社保所、工会等人员组成工作班子。

一套完善的工作职责。指导站组建以后,以乡镇总工会为牵头单位,建立了完善的工作职责的工作人员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指导到位。

一个明确的工作目标。指导站建立初期,以全面掌握区域内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情况,摸清底数,以此为依据建立年度工作目标和三年或五年工作规划,确保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连续性。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