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崇川区总工会明确2016工会宣传“112”工作思路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03-23

2015年,崇川区总工会以讴歌伟大劳动者,宣扬社会正能量为目的,制定并下发了全新的《崇川区总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从考核奖励对象、内容、标准等几个方面,对各中间层次工会的宣传工作用可量化的形式予以明确,使工会信息宣传考核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宣传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相关工作位列全市前茅。2016年,崇川区总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脉络,确立了新一年宣传工作的“112”工作思路。

一个基本要求。分层定责明确全年宣传工作任务,制定任务分解表化解指标到基层工会和个人。区总层面,按照一周一市级、一月一省级、一季一国级的标准,各级工会按照《崇川区总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相关要求,注意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的任务要求,把工会的先进经验、个人和事迹宣传全、宣传好、宣传透。

一个网络平台。2016年,崇川区总积极探索实行互联网+新时代工程,将顺势而为建成以信息报道、政策宣传、在线申报、咨询解惑等功能为主的微信平台,响应时代呼唤和职工需求,不断创新宣传工作,加强服务职工群众的方法和能力。

两项工作重点。一是开展以“最佳故事、最美职工、最强师徒”为内容的三最主题活动:开展反映职工及工会干部生产生活故事的征文大赛,以一个个鲜活而生动的事例弘扬先进;开展最美职工评选活动,用生动的图片记录和叙述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劳动光荣;开展最强师徒评选,在企业单位重拾劳模先进传、帮、带的光荣传统。二是突出特色亮点,多年来,崇川区总不断探索践行适合主城区工运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创出并叫响了劳模创新工作室、楼宇工会、常任制巡查等多项特色品牌,新一年崇川区总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特色亮点做精做实。

(崇川区总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