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海安总工会“四到位”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7-01

    今年以来,南通海安县总工会很抓“四到位”,推进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力促全县和谐企业创建申报率达85%以上,创建合格率达65%以上。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海安县总工会将2012年度评选的10家县级模范和谐企业在《海安日报》开辟专栏,专题介绍先进典型,同时向全县224家未申报创建的企业发函宣传创建和谐企业的方法步骤,以及县委县政府对和谐企业实施的优惠政策,引导其积极参与和谐企业的创建。为了进一步扩大和谐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全社会对创建活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在每周周三和周六招聘会中专门划出和谐企业招聘专区,让和谐企业优先入场招聘。

    二是政府考核到位。海安县政府发文从2013年起将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列入政府对区镇目标责任考核,县总工会通过走基层调研,将全县符合创建要求的定报企业全部纳入各区镇和谐企业创建考核基数。今年一季度,县和谐企业领导组办公室在政府社会事业(和谐企业创建部分)对各区镇创建情况进行考核打分,作为年终评比的依据之一。

    三是政策落实到位。从2011年起,明确规定把获得“海安县和谐企业”称号作为享受县委、县政府给予企业的各项奖励政策的准入条件,金融机构信贷准入、信用评定、授信审查以及各成员单位部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2012年度考核,73家企业因未获得“和谐企业”称号而被暂缓兑现政府奖励,并明确企业在创建合格后兑现;到目前为止,73家企业中已有60家企业开展工会组建和和谐企业创建申报工作。

    四是动态管理到位。海安现有各级和谐企业332家,2013年一季度,海安县总工会对县级和谐企业进行了年检,年检合格率达到98%。年检复查不合格,给企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对3家不符合和谐企业标准的企业进行摘牌。同时海安县总工会组织省市级和谐企业复核,对和谐企业实施动态化管理。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