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通州区对基层工会考核实行“双量化、双打分、双挂钩”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7-05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总推出举措,坚持“突出重点,注重量化,有利操作,严格奖惩”的原则,对镇区和直属企事业工会考核实行“双量化、双打分、双挂钩”。

    一、双量化。一是对考核内容进行百分制量化,包括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为职工群众办事维权情况等,尽可能进行细化、量化。二是考核办法实行量化,考核内容的每一个具体项目都有明确的得分条件、评分标准、扣分依据,尽可能减少主观因素对考核结果的影响。

    二、双打分。一是当年年底或次年年初,区总工会对各镇区工会和直属企事业工会一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打分。二是通过书面函等形式,请各镇区党政主要领导和辖区内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代表对镇区工会一年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打分,请直属企事业工会单位党政领导、职工代表对工会一年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打分。两者各占总分的80%、20%。

    三、双挂钩。一是考核结果与镇区工会活动经费回拨挂钩。根据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原则,镇区工会活动经费的回拨,主要依据年终考核结果,占70%的比重。二是考核结果与奖励、评先挂钩。对考核总分全区前5名的镇区工会、前5名的直属企事业工会,授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标兵单位荣誉,并给主席、副主席适当奖励。考核总分在全区6—10名的镇区工会、直属企事业工会,授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荣誉。得分倒数前3的工会,次年度不得推荐各类先进,连续两年倒数前3的工会,由区总主席约谈有关负责人,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其党政领导。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