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南通市总开展“走企业、强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8-23

南通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强信心 解难题 稳增长”服务企业动员会要求,于近日启动了“走企业、强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全市各级工会干部积极践行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面对面与职工交流、实打实为企业服务,扎实开展“三项活动”,动员和引导职工与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一是走访企业增信心活动。市、县(市区)两级工会组织开展“走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活动,了解企业实情,职工所盼,发展所需。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掌握广大职工的思想动态和意愿呼声,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企业繁荣我光荣,我与企业共命运”理念,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营造凝心聚力、共渡难关的发展氛围。

二是主动服务解难题活动。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开展以“稳增长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围绕“企业有困难,职工怎么办”主题,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合理化建议竞赛活动;围绕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组织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升级扩面”劳动竞赛;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组织开展群众性职工科技创新劳动竞赛;围绕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三是转变作风促发展活动。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落在企业,健全和完善工会联系企业职工制度,认真落实工会主席接待日、工会干部联系困难职工、“四必谈、五必访”等制度,排查掌握企业劳动关系矛盾隐患及动态变化,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把劳动争议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劳动关系的动态平衡,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