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资料 > 工会信息
通州区在工会系统开展“争扛红旗、争当标兵、争创一流”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5-06-12

日前,通州区总工会在全系统启动了“争扛红旗、争当标兵、争创一流”活动,在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中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全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干部队伍。

“三争”活动紧紧围绕服务职工、服务发展、服务全局这个中心,坚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考核、引导:一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服务职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二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破解工运事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难题;三是提高日常工作中的落实力、执行力和作风建设水平;四是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五是工会干部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均要有良好表现。

参加“三争”活动的对象包括区总工会机关部室、各镇(区、园、街道)工会,各行业(系统)工会,各直属企事业工会,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广大工会干部。考核坚持量化打分为主,“三争”每一项满分都为100分,有明确、具体、客观的评分标准、加分条件和扣分依据。考核评比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具体分为申报、自评、初审、评定四个步骤。每季度或半年度各部室、基层工会和工会干部进行申报、自评,接受初审和民主评议。区总工会考核评比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材料、民主评议等情况进行打分、排名,提交主席会讨论,确定评选结果。 “争扛红旗”每半年组织一次,授予镇工会3面红旗、行业(系统)和直属企事业工会4面红旗、规模企业工会20面红旗。“争当标兵”活动在区总工会机关每季度组织一次,确定2个岗位标兵;在基层工会每半年组织一次,被授予红旗的基层工会主席自动当选;“争创一流”活动主要根据获得上级工会和党政组织荣誉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每年组织一次,对区总工会部室中的前2位、各镇和行业(系统)工会中的前3位、直属企事业工会中的前3位、其他基层工会中的前5位,给予表彰。

区总工会将重视考核结果的运用,根据“三争”活动结果,给予相关集体、个人适当奖励,确定机关年度考核等次优秀人员,作为上级工会系统有关表彰奖励推荐对象的最重要确定依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