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通报一批女职工康乃馨服务优秀站点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09

江苏工人报讯“她们深夜开发挖掘外贸客户,带动园区内数百个就业岗位,拉动数千亿美元的出口销售额;她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她们勇敢到抗疫一线,支援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为园区党支部赢得优秀党建联盟单位奖牌。”在江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的指导下,园区女职工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日前,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对江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等16家工作较为出色、服务卓有成效的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优秀典型予以通报,并分别给予6200元的专项经费补贴。

从去年起,省总工会联合有关方面在全省启动实施了女职工康乃馨服务计划,推动在女职工集中的用人单位、街镇、园区建立康乃馨服务站,为女职工就近就便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康乃馨服务质效,三季度全省工会启动了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和服务情况质效评价工作。从评价情况看,一方面,各地工会对国家优化生育政策下加大女职工关爱服务力度、全面建立康乃馨服务站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项目,多方汇聚康乃馨服务专家志愿者力量,为女职工提供“五期”健康关爱、法律维权和赋能成长等服务;另一方面,服务站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已建成1413家,开展各类康乃馨志愿服务活动673场,直接服务女职工30多万人次,有效展现了工会力量,进一步架设了工会及其女职工组织与女职工的连心桥,形成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据介绍,目前全省康乃馨服务站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地区间、行业间发展还不平衡,阵地建设还不够规范,阵地服务还需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常态化、制度化的服务安排还不够,服务方式和手段还较为陈旧,上下协同的服务指导机制和专家支持机制还没有完全形成等,这些都迫切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升。

此次发布的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优秀典型来自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江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铜山万达广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供电分公司、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通供电分公司、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苏州银行盐城分行、扬州市宝应县安宜镇教育工会委员会、仪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会、江苏康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交控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希望各地各产业大力学习宣传典型,弘扬干事创业精神,努力以更加贴心、暖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展现工会“娘家”的温度和康乃馨服务的品牌形象,不断助力女职工发展成长,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