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江苏启动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30

1.jpg

3月24日上午,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代表汇聚徐州,启动全省2023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以宣传贯彻《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契机,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工作机制,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将于5月1日起施行。会议对《条例》进行了解读。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陈健指出,《条例》总结凝练全省集体协商制度的实践成果,创制性设定集体协商程序,规范集体合同的签订和履行,是一部具有先进立法理念,体现江苏特色优势,保障集体协商高质量发展的良法善法。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方机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部门职责,加强宣传引导和学习培训,帮助广大企业和职工全面学习领会《条例》核心精神和主要内容,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表示,要聚焦不断巩固集体协商建制率、广泛推行薪酬激励集体协商、着力深化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把集体协商工作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徐州市、沛县、邳州市木制品行业、南京市栖霞区、苏州工业园区等有关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近几年来凝聚三方合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有关职工方代表、行政方代表现场进行了要约应约。(黄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