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在豫调研强调 充分发挥农民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6-11

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在豫调研强调
    充分发挥农民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6月6日至7日,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就开展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在豫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让广大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激发广大农民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农民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在豫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会见了全总调研组一行。

6日,巨晓林一行来到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项目工地,出席该项目部的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代表全国总工会对一线员工进行慰问。调研组随后来到郑州市五一公园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视察,慰问一线环卫工和园林工。调研组又来到郑州市总工会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职工服务中心视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县(区)总工会主席、基层工会代表及农民工代表座谈。7日,调研组一行在商丘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商丘市总工会探索建立的农民工“双向服务”工作机制相关情况汇报,与基层农民工服务中心(站点)负责同志、优秀农民工代表座谈。调研组前往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农民工服务站、河南舒华实业有限公司、宁陵县孔集乡农民工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农民工工作、学习情况和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查看相关资料、询问有关情况,征集工作经验和意见建议。巨晓林对郑州市总工会、商丘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巨晓林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区,工会开展农民工工作有难度。工会组织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对这个群体要多关心、多关怀、多支持。要深入调研,紧紧围绕农民工的诉求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农民工权益能够得到保障。在解决落实农民工的激励机制、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许多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要有想法、有创新、有作为、有成效,敢为人先。要注重经验总结,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把服务农民工的好的做法向全国推广。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巡视员韩亚菲,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等参加调研。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源自:全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