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江苏“关爱·圆梦”工程促就业助扶贫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18

“力争在5年内建立1000家‘关爱·圆梦’就业实践基地,促进1万名建档困难职工、单亲女职工等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为10万名青年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毕业见习等机会。”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今天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关爱·圆梦”工程的通知》,要求全省工青妇组织引导爱心企业建立“关爱·圆梦”就业实践基地,为年满16周岁及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青年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毕业见习的机会和岗位。

江苏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江苏高校集中、青年学生相对缺乏就业实操技能,以及建档困难职工和单亲女职工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等实际情况,为贯彻落实“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工作部署,树立“大群团”工作理念,构建社会大关爱格局,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六稳”“六保”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实施“关爱·圆梦”工程,突出对建档困难职工、单亲女职工家庭子女的关心关爱。

《通知》要求各地工青妇组织通过“助学、助业、助志”三位一体,“扶贫、扶志、扶智”相融相生,“群策、群力、群为”携手同行,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促进家庭、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关爱·圆梦”工程是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2014年启动的品牌帮扶项目,主要做法是引导爱心企业在寒暑假期间,为困难职工家庭16周岁以上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通过劳动换取报酬补贴家用,实现自我成长。截至目前,仅无锡城区参与“关爱·圆梦”工程的困难职工子女就有近1000人次,勤工俭学累计获得报酬近300万元,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