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省总工会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作宣讲,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田芝健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简要情况及其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作了宣讲。宣讲内容丰富,立点很高,对大家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朱劲松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运用好相关学习材料和平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二要抓好学习全覆盖。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会、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搞好学习交流,每名党员都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三要广泛进行宣传。用好“两微一端”及江苏工人报、干校讲坛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及时将全会精神“传”入职工群众、“播”进车间班组。四要指导工作落实。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总领导马永青、张海涛、张国兴、井良强、张柯,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聆听宣讲。(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