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魏国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14

江苏工人报讯 11月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深入常州企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并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围绕中心任务,扛起使命担当,增强工作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魏国强首先来到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在听取公司基本情况、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介绍后,魏国强对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加强产教融合、构建职工职业发展双通道、激励职工创新创造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建设制造强国离不开高技能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必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中去。要着力提升职工素质,完善薪酬体系,健全制度机制,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激励职工创新创造成长成才。

在常运集团有限公司,魏国强慰问了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并调研了乔森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内,魏国强与企业党员群众、一线职工围坐在一起,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经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体会和收获。他说,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魏国强指出,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心,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奋进新征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集中宣讲,突出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大抓基层,不断开创江苏工会工作新局面。(王鑫 吴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