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20

扎实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做贡献

魏国强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持续焕发拼搏奋斗热情,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魏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魏国强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站在党对工会工作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和思考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领导干部带头修身律己,锤炼过硬党性,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进一步建强工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从严从紧执纪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结合媒体监督、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和自我监督,对标对表找问题;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巡视检查等各项监督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国强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2020年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确保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紧抓“再出发”“高质量”“攻坚战”“补短板”四个关键词,增强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意识,主动谋划服务大局的思路措施。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传承好江苏人“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基因特质,积极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投入工作,保持奋斗姿态,开创工运事业发展新局面;深化改革创新,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方向,以干事创业的实绩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责任落实,明确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责任落实体系;推动举措落实,对照既定的目标,脚踏实地,一条条、一件件抓好落实;推动制度落实,不仅要在完善制度、健全制度上发力,更要在执行制度,落实制度上发力。

会议还讨论了《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总结和评比表彰的通知》等事项。

省总工会领导朱劲松、马永青、张海涛、霍宝柱、井良强、张柯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