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发出《倡议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发挥岗位优势、投入抗疫战斗,全国各级女职工组织高度关注疫情中一线女职工劳动保护问题,积极建议和推动“疫情期间协商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和工作时间”,特别是做好驰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慰问及关爱帮扶工作;号召社会力量开展定向捐资捐物等活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独特作用。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特别是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女职工发出《倡议书》,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倡议书》指出, 广大女职工特别是医护、科研、公安、交通、物资保障等领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职工,你们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意志,与病魔顽强斗争;用“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默默守护一方平安。以巾帼力量鼓舞人心、温暖人心、稳定人心,谱写出一首首同心克“疫”的赞歌。

《倡议书》强调,全国各级女职工组织要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及工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做好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保企业就是稳就业、稳就业就是保民生”,积极推动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后女职工劳动保护,做实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做好因疫情致病,因失业致贫、返贫和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的女性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的家属慰问及抚恤工作;积极做好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奖评选表彰的推荐工作,充分展现女职工同全国人民一道团结奋战、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