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27

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研究工会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相关工作

魏国强主持并讲话

8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工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作出工会贡献。

魏国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省各级工会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学习计划,作为干部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作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用好抗疫、防汛等鲜活教材,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在学以立德上作示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常委会、主席办公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带动全省各级工会不断掀起“大学习”热潮。要在学以致用中见实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实、加快推进“江苏工会服务网”建设、加大职工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持续深化工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开展“三联三促”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应有作用。

魏国强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全省工会要带头增强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应对疫情影响、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措施,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模范。要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从省总机关做起,从公务接待改起,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自觉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带头倡导节约为荣的文明风尚,充分利用工会媒体、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网上网下齐发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教育,倡导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让文明用餐、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朱劲松等省总领导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省工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通知》等文件,对省总工会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