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国劳模报告会暨新时代 劳动教育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7

劳模精神进校园 劳动教育进课堂

魏国强出席并讲话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江苏省2020年全国劳模首场报告会暨“劳模精神进校园”——新时代劳动教育宣讲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魏国强向我省受到表彰的125名全国劳模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在这一伟大实践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我省的125名全国劳模先进就是其中代表,他们用劳动的双手浇筑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不朽丰碑,鼓舞广大劳动群众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魏国强指出,劳模先进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和崇高品质,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正是我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拓展具有中国特色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劳动观的重要举措。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魏国强强调,全省工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上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持续深入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到广大职工和学生中去,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让劳模先进成为青少年崇敬的人生偶像,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何光华,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电焊工张怀红,南京际华5302公司服装缝制车间主任谢秀荣,讲述了她们刻苦钻研、苦练技艺、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在现场学生和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劳模们用他们的奋斗故事阐释了这样一个真理。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者们真正谋求的从来不是个人的幸福,永远是更多人的幸福。这些劳模先进就是我们的思政课老师,他们的故事就是我们最有温度最有深度的课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雷动情地说到。

活动通过江苏工会APP、苏工文体荟及扬子晚报旗下紫牛新闻客户端向全省职工和师生直播,共吸引了77万人次观看。网友留言表示,现在是科学家和劳动者的时代,劳动模范才是真正的偶像。

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出席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致辞。(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