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9

加强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锤炼良好作风 努力为实现“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国强主持并讲话

3月18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3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在全国总工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同志对江苏工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工惠暖心、工惠聚力”两大行动,加强工作研究谋划和落地落实,强化工会干部作风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国强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巨大鼓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提出,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省委和全总也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和全总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在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役”中贡献力量。

魏国强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精准把“工惠暖心、工惠聚力”两大行动深入开展下去。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关心关怀,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动员各级工会热情服务,推动有关待遇落实,优先安排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疗休养,给予经费补助。要精准服务好复工复产企业需求,发挥政策效应,落实《江苏省复工复产企业工会工作指南》要求,努力缓解复工复产企业用工困难,更多关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复业,为全面畅通经济循环奠定坚实基础。

魏国强指出,要加强工作研究谋划和落地落实,努力为实现“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对照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高举服务职工这面旗帜,始终把职工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始终站稳职工群众立场,思考谋划如何提高职工对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要对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会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分析,探究本源,思考谋划如何提高职工对工会组织动员能力的认知度。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新要求,持续深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积极落实省委、全总明确的帮扶任务,思考谋划如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参与度。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全年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大力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会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思考谋划如何提高工会工作对全省发展贡献度。

魏国强强调,要锤炼工会干部良好作风,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敢于担当,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全力抢回来。要作风务实,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工会干部执行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任务。要勇于创造,对照疫情防控下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部署,用心用情服务好职工群众、服务好复工复产企业,在实现“双胜利”中展现工会作为。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等事项。省总工会领导朱劲松、马永青、张海涛、霍宝柱、井良强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