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8

近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率先捐款,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和全总离退休原领导也积极参加捐款。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总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全总机关党委及时印发通知,机关各级党组织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驻会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总机关3697名党员干部职工捐款607142.31元,其中中共党员2858人,捐款555499.31元,占捐款总额的91.5%;非中共党员839人,捐款51643元。

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轮班轮岗值守的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捐款工作的具体方式和措施,把有关捐款通知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名党员,在捐款中尊重个人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公布个人捐款金额,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出发,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收网络转账和现金方式的捐款,并及时转交至全总财务部,避免了人员聚集。本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以及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目前,全总财务部在收齐捐款后,按规定汇缴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现出强烈的捐款意愿和积极的捐款行动,大家身上涌动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抗疫的汩汩暖流,有些同志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宽裕,仍然积极捐款;一些离退休老同志身患重病,经济负担很重,毅然坚持捐款;还有一些同志通过其他途径和方式捐款。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为全党全国人民作出了表率,在防疫工作的紧要关头,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为抗击疫情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政治本色。(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