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魏国强:扎实推动我省产改工作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3

魏国强主持召开产改专题会议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拓展试点项目 加强协同配合 扎实推动我省产改工作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

11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产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着手思考谋划明年产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拓展试点项目,加强协同配合,推动我省产改工作先试先行先见成效,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魏国强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表示,今年以来,省总工会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作为,渐次推进,在省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谋划2021年产改工作,要注重在拓展试点项目上下功夫、做文章。围绕《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选取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涉及全省产改大局的课题,围绕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和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选取可以解决现实问题、具有推广价值的课题,确定为新的试点项目,继续发挥产改试点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产改试点先试先行先见成效,努力通过产改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增加产业工人收入,改善产业工人生活品质,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魏国强强调,要以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方向,科学制定新一年产改工作要点,实现产改工作全面推进。通过调研、督查发现目前产改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基层创新创造。注重政策保障,完善推进措施,在大局中去思考,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去谋划。站在全局高度,总结一批经验,出台一批政策,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套推进机制,以问题的解决来体现产改的成效。

魏国强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强协同配合,以更大的合力推进产改。按照工作要点明确的责任分工,制定任务进展情况清单,明确时序进度。发挥工会牵头抓总的作用,推动每个成员单位新的一年重点研究解决一个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专题报告、专题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推动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总经推广基层做法经验,以更多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体现产改成效,不断把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