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引入“吉时雨” “造血”助脱贫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14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决定在去年投入10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支持山西省和顺县养牛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投入100万元,扩大养牛产业规模;同时资助101名学生,合计资助学费60.6万元。引进社会资源帮扶定点扶贫县,这是全总驻和顺扶贫工作队巩固脱贫成果的又一阶段性进展。

山西和顺县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被农业部授予“商品牛基地建设先进县”。全总驻和顺扶贫工作队认识到了和顺养牛的发展潜力,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因地制宜实施畜牧扶贫项目。工作队一直尝试探索更加立体的造血扶贫方案,充分利用和顺的优势发展好养牛业,为贫困户增产增收。

在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的积极联系下,扶贫工作队抓住机会、主动对接,帮助和顺引进了吉利控股集团的“吉时雨”项目。由扶贫工作队牵头,吉利控股集团项目组与和顺县,规划了“养殖百牛”的涉农特色产业扶贫方案。通过集团旗下的山西吉利汽车部件公司推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落地和顺。

2019年,“吉时雨”农业扶贫项目基地为和顺县东河会村牛场项目投入100万元扶持养殖项目,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共93人在项目中得到帮扶。去年以来,参与该项目的贫困户平均每户收益1.2万元,村集体收益1.8万元。

教育扶贫也是吉利控股集团在和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在扶持和顺养牛产业发展的同时,“吉时雨”项目还对和顺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中职、高职、大专、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进行资助。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将继续资助和顺百余名学生,预计资助学费60.6万元。

据介绍,和顺是受益于“吉时雨”项目的一个代表。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投入5.5亿元,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超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