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国总工会向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文化送清凉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7-25

7月23日,全国总工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启动“致敬新时代劳动者”送文化、送清凉活动。

全总党组成员李晓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亲切慰问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的回信精神,积极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共同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要做好职工书屋这一品牌,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大军积极服务。

活动期间,全国总工会为项目工地职工书屋赠送一批新书,为冬奥建设者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据悉,全总开展职工书屋10年来,已在全国各地基层企业、工业园区、项目工地等处建设了10万余家职工书屋,覆盖服务职工超过6000万人,成为广大职工提升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企业文化建设、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我国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中国工人》杂志社和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18年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聚焦分析高温工作者的健康状况与实际需求。此次送文化送清凉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广州、济南、武汉、重庆等城市开展。

全总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城建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向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们送上防暑降温科普读物、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及消暑饮料。

(源自:全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