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国总工会深入滇中引水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6-16

6月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慰问组一行走进中铁五局五公司滇中引水工程昆明6标项目、昆呈8号隧洞施工现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慰问组详细听取了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整体建设及劳动竞赛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

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6标项目经理刘林介绍了项目概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慰问组进入8号隧洞施工掌子面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施工技术重难点,要求项目部全力保证农民工的生命安全及工资支付。随后,慰问组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对100名一线施工人员进行了慰问。

据悉,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

自2019年进场以来,滇中引水工程昆明6标项目部克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难等问题,严格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各项管理要求,以“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为目标,结合现场实际,建立相应的措施、方案,将工程提速与抗疫、鏖战100天劳动竞赛等活动紧密结合,全力确保实现各阶段生产目标。在劳动竞赛期间先后获得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工人先锋号、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临时联合党支部优秀党小组等表彰奖励。截至2021年6月8日,本标段开累完成支洞开挖支护2930m,完成主洞开挖支护1208.8m,开累完成施工产值19216万元,完成合同总额的20.7%。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中铁滇中引水总指挥部、中铁五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