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命名一批全省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15

记者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经过自主申报、评估推荐、复核评审等程序,省总工会决定命名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等10家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为2020年全省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

去年11月初,省总工会启动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评估申报工作,并在江苏工会服务网上开通申报平台,希望通过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启动后,全省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对照《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评估标准》自查自评、自主申报,共有41家社会组织进行了网上申报。各地工会对申报的社会组织材料进行审核,对其服务职工的效果,开展职工满意度测评,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了23家社会组织参评,经过复核最终确定19家社会组织作为候选单位。12月14日,省总工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相关专家人员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确定了10家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并通报命名。

省总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被命名的社会组织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全省各级工会要宣传借鉴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团结引导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