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王东明会见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代表团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15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今天在京会见了应邀来访的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一行。

王东明对新加坡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当前,中国工会正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满意的普惠性服务,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中国工会非常珍视同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的传统友谊。希望两国工会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沟通协调、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合作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黄志明介绍了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的工作情况,希望今后两会继续定期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工运和工会工作问题交换意见看法,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两国职工友好情谊。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等参加会见。

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是新加坡唯一的全国性工会组织,与中国工会保持着长期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