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魏国强:不断提高网上服务职工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2-24

魏国强调研工会网上工作情况时强调

——持续推进全省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 不断提高网上服务职工工作质量和水平

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专题调研“江苏工会服务网”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网上工会工作,强化互联网思维,发挥“江苏工会服务网”作用,全力打造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创新载体,不断提高工会网上工作质量和水平,使“江苏工会服务网”真正成为全省服务职工的一张网。

魏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工会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全总也多次强调要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形成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协调互动的工会网上工作体系。建设“工会服务一张网”是深化工会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工会工作机关化、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需求的现实需要。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任务,是践行中央和省委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求的重要行动,是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智慧工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把网上工会建设作为改革创新的重中之重,发挥好“江苏工会服务网”作用和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魏国强强调,要丰富内容、完善功能,不断推进省总机关各部门上网用网。进一步加大“江苏工会服务网”开发力度,以职工感受为根本出发点,工会业务工作能上网尽数上网,明确各部门任务清单,不断完善网上平台模块功能,通过网上工会工作的深化落实,推动省总机关优化机构设置、完善职能配置、创新工作方式。省总机关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到上网用网,力戒形式主义,多办一些服务实事,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有效提升工会工作影响力和吸引力。

魏国强要求,要加强连通,坚定不移推进省、市、县(区)工会服务一张网全覆盖。尽快研究出台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通过“江苏工会服务网”和全省职工连接起来,让基层工会组织能够迅速使用这张网,发挥大数据作用,真正建设成为服务职工的一张网。加强省总机关网上工会工作建设情况调度,各部门要把工作内容拿到网上“亮亮相”,业务数据搬到网上“晒一晒”。及时召开全省工会网上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掘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真正将江苏工会服务网在全省职工中推广出去、应用起来。(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