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魏国强:坚决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17

魏国强在苏州常州调研时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8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苏州、常州调研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要求,狠抓中央、省委保护支持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企业和职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小微企业工会底数,夯实基础,延伸触角,更好履职尽责,在变局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12日上午,魏国强一行首先来到积水中间膜(苏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现有职工126人。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大幅下滑,导致员工收入明显下降。不久前,公司收到了苏州市总工会返还的2020年一季度工会经费3万多元,并全部补助给了职工。魏国强指出,返还工会经费有助于缓解职工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对于稳定职工队伍和企业生产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把这项政策落实下去,通过返还工会经费提升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与广大职工一起共克时艰,切实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

苏州华安普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供配电系统研发、设计、建造等服务的民营企业,不久前同样收到了苏州市总返还的2020年一季度工会经费。魏国强参观了公司职工之家,听取了公司工会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公司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等亲切攀谈,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返还工会经费是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要在职工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

苏州和常州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工会职责,理论武装有加强,融入大局有深度,服务职工有情怀,改革创新有亮点,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新的成效。对此,魏国强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中,魏国强分别在苏州和常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总、常州市总、吴江区总、苏州高新区总、枫桥街道工会以及两市税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关于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的介绍。魏国强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展开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税务、统计等部门协同配合,规范办理程序,畅通诉求渠道,提高落实效率,做到应收尽收、应返尽返。要进一步理清基层工会组织情况,有效推动小微企业建会入会,让工会服务惠及更多职工,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魏国强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新建成的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他表示,新工人文化宫配套设施齐全、服务项目丰富,是职工群众的新型文体活动中心,要进一步用好工人文化宫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普惠服务,丰富职工群众的文体生活,使其成为广大职工加强学习、愉悦身心、锻炼体魄、陶冶情操的学校和乐园。(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