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推进小微企业集中建会深入开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6-17

日前,省总工会在泰州市姜堰区召开小微企业集中建会行动苏中苏北片区研讨推进会,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一行参观了姜堰区罗塘街道智谷软件园职工之家,听取罗塘街道关于推进园区小微企业建会的经验和成果,观摩园区小微企业建会仪式。

近年来,泰州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强职工之家、当好桥梁纽带,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建会、“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深化“党工共建幸福家”主题活动,推进建会入会、维权服务“一体化”,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不断夯实小微企业工会组建基础、激发小微企业工会工作活力,当好职工娘家人、务实奋进新时代,推动全市工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徐州、南通、泰州等8个苏中苏北片区设区市总工会围绕小微企业摸底排查情况、推进小微企业建会的经验做法和主要问题、推进小微企业集中建会行动的对策建议和目标等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为契机,开展小微企业集中建会行动。要突出重点,协同合作,做实“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摸清底数,以服务促建会。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完成年度小微企业集中建会任务,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品牌。(徐军霞罗维真杨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