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接受古巴国务委员会“友谊勋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7-05

7月2日,古巴国务委员会“友谊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应邀来华访问的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工人中央工会总书记乌利塞斯·吉拉特,代表古共中央、古巴国务委员会,向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友谊勋章”,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受勋。

李玉赋对此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十分珍惜古巴国务委员会授予的这枚“友谊勋章”,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巩固和发展中古两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努力、新贡献。中国工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两会搭建相互支持、平等交流、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新平台,促进两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政策沟通、民心相通,共同造福两国劳动者。

吉拉特说,“友谊勋章”代表着古巴工人阶级对中国工人阶级长期支持的感谢,象征着两国人民和工会的传统友谊。希望两国工会继续团结合作,在维护劳动者权益上取得更大成绩。

在“友谊勋章”颁授仪式上,李玉赋与吉拉特分别代表两国工会签署了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拉米雷斯,古巴工会代表团成员,以及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颁授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源自:全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