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省国防电子行业职工无线电调试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1

8月26日至28日,由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主办,省机冶石化工会承办,航空工业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和苏州市职业大学协办的2020年度“长风杯”全省国防电子行业无线电调试工技能竞赛决赛在苏州举行,26家单位的52名选手进入决赛,前期近50家单位参加选拔赛。

本次无线电调试工技能竞赛组织严密,秩序严谨,公平公正,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守纪律、规范操作,充分展示才能、展现风采,发扬了“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拼搏豪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国防工业系统职工筑梦新时代、建功新江苏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钱卫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钟瑞舞、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李金、江苏金陵光电有限公司俞凯、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杨涛、中电熊猫集团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陈熙德等前6名选手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前3名选手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电熊猫集团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查明等11名选手获得“优胜选手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8家单位荣获 “优秀组织奖”。

省总副主席井良强在闭幕式上指出,技能竞赛是选拔高技能人才、促使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渠道,也是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效途径。国防电子是国防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承载着强国梦、强军梦。开展本次竞赛,是为了给国防电子行业广大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着力培养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力争早日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奋斗伟力。(邹晔 张杰 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