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魏国强: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06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拓展工会工作思路积极融入乡村振兴 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魏国强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1月5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拓展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工会力量。

魏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新征程“三农”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化认识,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魏国强强调,要认真研究,找准融入乡村振兴切入点。立足工会职能,着眼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大力开展“三联三促”活动,促进城乡互补、良性互动;着眼于服务广大农民工,着力促进农民工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帮助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着眼于振兴乡村文化,充分利用工会文化活动阵地,协手结对开展活动,增强农民群众文明素养;着眼于提升农民工素质,大力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组织各类实用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组织动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魏国强指出,要狠抓落实,积极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坚持不懈大抓基层,推动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加强工会组建和“八大群体”入会,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实施法律援助,提供方便快捷的维权服务。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就医、社保、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工会优势,促成更多的村企联建,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了《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