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省工会宣教工作专题培训在常举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7-31

7月31日,全省工会宣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常州金坛结业。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各设区市总工会分管主席、宣教部长,县(市)、部分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或宣教部长共9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省总工会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定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对全省工会全面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制度安排和规范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会宣教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全省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找准新方位具有重要意义。

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重要性,结合省总宣教和网络工作部起草的《关于江苏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全面对标中坚持守正创新、展现更大作为,紧扣“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晰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要求,在真抓实干中严格贯彻执行、确保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新形势、新任务作为我们的冲锋号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检视问题、补缺补差,梳理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在学习中找方法、在培训中找答案,多向授课老师请教互动,积极参与交流谈论,相互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分享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会宣教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增强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完善新闻发言人、媒体融合发展、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处理以及组建宣传思想人才队伍等相关工作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宣教工作的影响力。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等内容,邀请了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记协等领导同志、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期间,省总工会还创新提出参观见学、课前分享、分组讨论等培训形式,强化学员们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吸收。(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