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1

捎去“娘家人”的问候和敬意

2月19、20日,省总工会组织开展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工惠暖心”行动之际,省总领导马永青、张海涛、井良强、张柯等分别走访慰问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捎去“娘家人”的问候和敬意。

19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到江苏省中医院慰问ICU科副主任蒋华和呼吸科吕晓静的家属。蒋华和吕晓静分别是第一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和队员。马永青与家属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情况,代表省总工会向她们表示慰问,叮嘱她们在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记得找工会。他说,一线的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家属们在闲暇时间一定要与前方亲人多交流沟通,提醒他们多注意自身防护。蒋华的妻子徐静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表示,这是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工作,感谢省总工会的关心。

20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看望慰问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的家属朱伟东。刘云带领由208位队员组成的江苏医疗队,携带了呼吸机、中心监护仪、高流量吸氧设备等随行,独立整建制负责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ICU,处理重症中的重症。张海涛关切地询问朱伟东家庭、工作和生活状况,感谢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同时通过其向奋战在抗疫“火线”上的刘云表达敬意。他再三叮嘱朱伟东保重身体,家中有什么困难工会一定帮助解决。

20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来到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戚建伟的爱人李体勤。戚建伟是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地区二队队长,带领市第一医院等4家医院132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同济医院。井良强详细了解李体勤家中有哪些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对她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和敬意,鼓励她注意自身防护,悉心照顾家庭,当好前线亲人的坚强后盾。

19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来到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慰问省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葛宁海的家属李群。李群说,她的爱人是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发挥学医的专业优势是职责所在。张柯详细询问了李群的日常生活和实际需求,他表示,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离不开家属的默默支持,关心他们的家属是工会应尽的责任,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直接联系工会。当天下午,张柯还来到鼓楼医院,慰问驰援武汉的感染科副主住医师严晓敏的家属沈瑞,代表省总工会送去“娘家人”的感谢和关心,叮嘱他多注意身体,有困难找工会。(陆夏彩君 谢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