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31

a1.jpg

由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3月29日在北京启动。据悉,今年的主题活动设置了新媒体账号征集、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征集等子项目,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突出服务价值理念,努力打造亿万职工“网上家园”。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主题活动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的最强音,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同心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好网民”主题活动既是网上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服务职工群众的创新载体和有效渠道。主题活动倡议,要突出服务导向,以活动服务网上维权服务工作、服务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服务智慧工会建设,大力推行网上入会,让广大职工在网上能够找到工会组织、乐于参加工会活动。要突出形成合力,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机制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打造一批高效联动的互动传播矩阵,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回顾了“好网民”主题活动发展历程,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总工会、职工网络达人等代表现场分享参与活动的体会;职工网民、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联网企业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共同宣读“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

据了解,今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将持续推进“12351+”计划,深入开展10个示范性系列征集项目,并突出“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年度特点,把征集活动与全面深入做好中国工会十八大宣传工作结合起来。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宇栋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各级工会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10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