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省职工 “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奖项揭晓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11

近日,江苏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下发文件,表扬2020年度全省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优秀案例和组织奖。

去年,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在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广泛开展了以“安全隐患随手拍,合保安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推动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预防安全事故,减少职业危害,更好地发挥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行为主体的积极作用。各级工会精心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职工踊跃参与。

在层层评选,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决定,授予《拆违》等10个案例一等奖,授予《捆绑整齐安全起吊》等20个案例二等奖,授予《沉淀池无防护》等30个案例三等奖,授予《电动葫芦吊钩防脱落装置被锁死》等40个案例优秀奖,授予无锡市总工会等单位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广泛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处置在事前,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方面,发挥了工会劳动保护群防群控群治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