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总十七届经审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4-09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4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总本级2020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21年度经费收支预算。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主持会议并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要求。全总书记处书记王俊治就全总本级2020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21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调整意见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经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工会经审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服务全总“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准确把握经审工作的职责定位,按照全总经审工作要点,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在保障工会经费资产安全、促进工会经济活动有效运行、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经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做到查真相、报实情,切实履行好经审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优化考核评比,促进工会经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广大经审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正人正己,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0年度全总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全总十七届经审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