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召开机关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13

魏国强主持并讲话 朱劲松通报工作情况

本网讯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0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机关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党的工运事业激发正能量。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通报2019年省总工会工作情况。

魏国强代表省总工会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他们为江苏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在老干部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省总的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取得一定成绩,主要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改革创新有突破,重点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出台了一批惠及广大职工的政策;维权服务有成效,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大对基层维权服务工作支持力度;重点工作有特色,全总多次在江苏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省总多次在全总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机关建设有加强,各项制度更加规范。

魏国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系统科学回答了老干部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面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优化服务,细化服务保障,开展关爱活动,加强互动交流,主动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地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用老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人,用老同志的优良作风感染人,用老同志的宝贵经验启发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银发风采”。

魏国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不负韶华,担当起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风雨兼程,在工会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砥砺奋进,推动江苏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劲松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书写好工会答卷”“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等三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省总工会工作情况。

省总老领导张艳、陈斌良、王殿和在会上发言。省总领导马永青、张海涛、张柯,机关部分老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