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徐大勇在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10

江苏工人报讯 1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精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工会力量。

徐大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悟。重视学习历史,重视借鉴和运用党史、国史中的历史经验,汲取前进的力量,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激励广大职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徐大勇强调,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必须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扎实做好春节慰问送温暖,坚决落实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政策,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品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的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加强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分析研判,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徐大勇要求,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系统党建责任体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严防“节日腐败”。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评选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江苏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通知》等文件。(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