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命名“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07

连云港苏州江阴南通镇江市总获殊荣

记者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根据《关于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城市创建活动的意见》,经自评申报、初审推荐、专家评议、网络投票等环节,省总工会决定命名连云港市总工会、苏州市总工会、江阴市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镇江市总工会等5家单位为全省“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

去年8月,省总工会下发意见,决定在全省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城市创建活动,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创建一批“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城市,实现网络平台更加优化、服务手段更加便捷、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资源更加多元。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工会依据《“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评定标准》,在开展自评的基础上,提出示范城市申报申请。省总工会对推荐申报单位进行评议,并根据评定标准进行打分,确定了10家“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候选单位。为体现评选工作广泛性和公正性,提高“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省总工会依托“江苏工会”微信公众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络投票推荐活动,最终确定5个“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并通报命名。

这五家单位通过开设网上普惠服务平台,建立普惠服务大数据库,在服务影响力、普惠服务效果、社会资金撬动率等指标均名列省内前茅,并结合抗疫防疫、助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了专项普惠活动。

连云港市总工会精心打造“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心理咨询、读书学习、优惠购物等十余项职工普惠服务,线下签约商户达到156家,累计投入资金680万元,全年开展普惠活动140多场。苏州市总工会开设创业贷、帮扶服务、微书苑等特色栏目,服务会员350多万人,率先在全省范围内通过工会消费券拉动消费,累计产生6000万元消费。江阴市总工会曾获得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等荣誉,惠购蛋糕、惠购书籍、欢乐观影等特色栏目2020年累计充值资金达到2500万元,为全市近40万名职工提供400多万元的优惠,各项指标在申报的县级工会中名列第一。南通市总工会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投入普惠资金600万元,粉丝量达到30多万,全省排名前三,设立助推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团队,开通就业服务“云招聘”项目累计推出2万多个岗位。镇江市总工会推出的官方微信小程序,联合市人民医院、苏宁易购、车享家等品牌(单位),推出了25项长期服务项目,特别是“劳模和职工创业基地”等工会特色项目,已被市委市政府纳入“乡村振兴”品牌项目。

省总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被命名的单位进一步加强网上普惠性服务工作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全省工会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信息传播方式,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找准互联网和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城市建设,努力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工会工作新格局,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