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徐大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21

江苏工人报讯 3月20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以走在前列的决心、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行动,全面加强工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江苏工会工作新局面。

徐大勇指出,2022年,省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理论武装更加深化,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激发,党建引领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徐大勇强调,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把工会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严明纪律要求、织密制度笼子、用好巡察利剑,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徐大勇要求,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不折不扣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自觉扛起工作职责,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注重打造特色亮点,以党建促进和保障工会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努力创新方式方法,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党建工作者队伍。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潘林珍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省总工会领导王树华、井良强、张迎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3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作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党组与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