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首批返京援鄂医疗队员抵达全总国际交流中心隔离休养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27

3月25日晚,首批返京的46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抵达全总国际交流中心,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全国总工会、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到场迎接,向医疗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志愿者第一时间向白衣战士送上鲜花。

首批返京的国家援鄂医疗队员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国家援鄂医务人员返京后,将陆续分批抵达全总国际交流中心隔离休养,每批14天。

在每位疗休养人员入住的房间,都有一封国家卫健委、全国总工会送上的慰问信,“别时风雪、归来春风——致敬最美抗疫英雄”的贴纸,在房间一眼可见。洗漱日用品、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水果零食等已全部配备到位。为让医务人员舒心健康休养,全总国际交流中心还提供了书籍、眼罩、跳绳等。

全总国际交流中心是全总命名的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此次为做好服务接待工作,提前制定专项方案,全体工作人员以服务劳模的标准为医务人员提供高质量服务。中心目前已整体划分为隔离休养活动区、封闭管理区,完成消毒消杀、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设施维修、专业防护培训等工作,确保既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又保证疗休养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会干部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协助为医务人员家属提供“一对一”的老人照料、子女托管、物资采买等服务,将最好的致敬体现在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实际行动上。各地工会工人疗养院(职工医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治疗和医务人员疗休养工作。全总和省级工会共计拨出20多亿专款并提供防控设备和物品,用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