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知识
职代会民主评议企业行政领导干部的程序内容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7-25

(1)职代会民主评议企业行政领导干部的程序:

①做好宣传。向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宣传民主评议企业行政领导干部的重要性,包括目的、意义和要求,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被评议的领导干部在工会宣传动员阶段做好述职准备。

②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听取民主评议对象的述职。

③组织职工对述职的企业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评议。

④组织职工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的企业领导进行民主测评,参加测评的职工代表人数要符合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的法定人数。

⑤整理职工代表的评议意见以及对领导干部的奖惩任免建议,统计测评结果,形成书面材料报送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

⑥评议结果经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同意后,报送上级主管部门,作为对企业领导干部任免和奖惩的依据,并向职工代表和被评议企业领导干部反馈。

(2)职代会民主评议企业行政领导干部的内容:

①能否自觉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②是否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市场经济知识、必要的科技知识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管理能力。

③能否坚定地依靠党组织和广大职工办企业,坚持走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④是否勤奋敬业,勇于奉献,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⑤是否谦虚谨慎,努力学习,善于同领导班子成员合作共事。

⑥是否坚持在抓好企业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企业行政领导,既要评议领导班子的整体情况,也要评议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表现。对企业行政领导,可着重评议民主决策、管理能力、经济效益和工作实绩,以及技术更新、设备改造、新产品开发和国内外市场开拓情况。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着重评议在企业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效和工作实绩,尤其是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