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和谐家园
海门市力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9-11-19

近日,海门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进一步打牢创建活动的思想基础。全市各地各部门以及各企业都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构建和谐社会进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化对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自觉从本部门、本地区以及社会发展和劳动关系状况出发,真正把这项一举多得的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新高潮。

二是突出创建重点。在创建活动内容上抓住劳动合同制度落实、集体协商建制、社会保险扩面及企业民主管理建设等关键环节,研究制定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新一轮规划。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六大机制,即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职工民主管理机制、企业劳动安全保障机制、劳动争议预防调处机制、扶贫帮困机制、党工共建机制,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治权利和精神文化权益。

三是激发创建活动的内在活力。通过健全全市工会组织、制订创建劳动关系发展规划、提高企业主和职工的创建意识、开展劳动竞赛、倡导劳模精神、创造符合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等,为创建活动的开展增添新的活力。

四是强化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领导力度,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为创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创建活动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