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和谐家园
海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不搞终身制—88家企业被要求整改,不力者坚决摘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1-09-23
    “经查,贵单位近两年发生职工投诉案件2起,劳资纠纷仲裁(调解)案件6起……请依法加强用工管理,努力减少、杜绝劳资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这是近日海门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寄给某企业的《整改意见函》。该函载明了企业目前在落实劳动法律法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海门市共有88家企业收到《整改意见函》。
  据悉,自7月底以来,海门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和企业所在地(系统)责任部门集中时间对2010年度以前获评“海门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121家企业单位开展了回查,内容包括近两年企业劳动关系状况以及安全生产、依法纳税、职工社保办理、内部劳动规章制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落实情况等。
  从回查结果看,不少企业存在“一创了之”的现象,懈于提升改进。据悉,对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企业,海门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领导小组将坚决摘牌,取消企业及其负责人相关荣誉参评资格。 ( 吴建华  通讯员 陆松桃)